我认识 Dearx 3年,她认识我2年。我们没有电视剧里面浪漫的相遇、轰动的表白,甚至在认识期间连交流的时间都很少。在大三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以为她会是我生命里一个和其他人一样的过客,唯一不同的是我曾经喜欢过她,在心里默默的。

很多人都喜欢用缘分来形容一段感情,缘分是什么?缘就是千里相会,分就是百年同船、千年共枕。你和你爱的人一起了,你会把它归结于缘分;你和你爱的人分开了,你亦会把它归结于缘分。

每与朋友谈及感情事,我便会提及她,感叹我们有缘而无份。殊不知我们有缘有份,只是自己不懂得争取和把握,让机会一次又一次从指缝中滑走。爱情就像相交线,2个人都从不同的点出发,总有交汇的一天,如果2人都愿意为对方改变行走的方向,那么便从此走在了一起;如果错过了,2人均按照自己以前的方向走,那么他们之间就会越走越远,再无交汇。

初遇,你伤了我

懵懵懂懂的我满怀着对大学无限的憧憬走进了学校的大门,希望来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希望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希望光荣的挂一次科。大一,第一次遇到她在宿舍楼里,她正在忙着社团的工作。很显然的,没有一见钟情,没有非她不娶,她出众的外貌吸引了我,我希望能交上这位朋友,如果有缘分,我希望以后陪伴在我身边的另一半就是她。

美丽的女孩总是很惹人注意的,很快的,我便从其他和我有一样想法的同学口里知道了她是我们隔壁班的同学。第一年自己在班里担任了团支书,所以认识了他们班的同学,也很自然的从他们班同学那拿到了她的QQ号码。

搜索、添加好友,漫长的等待中我不断的想着应该来怎么样的开场白,怎么样才能表现好自己。一天过去了,桌面右下角讨厌的企鹅还在站着,难道她不上Q的吗?叮当,企鹅终于变成了闪烁的小喇叭,我满还希望的点开,看到了却是拒绝添加好友的提示。

呵呵,初遇,你伤了我。

再遇,我错过了你

那一年,我认识你,你却不认识我

由于挫败感,我没有再尝试去联系她,我们学习生活基本上没什么交集,可能现在她还是她,我还是我,我们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里,我的记忆里有个她,而她,甚至不会知道她曾经拒绝过我,现在这个她口中的DB斌。

缘分吧!不然我又该用什么理由去解释我们的再次相遇呢?大二,我专业知识上进步最快的一年,正是这些专业上的成才,为我创造了真正认识她的机会。有天,班里的同学说网工班的一个女生有学校创新型项目,希望我能参与。网工班的女生,我第一反应难道是她(其实是我内心里希望是她),那个在我生活里淡去了一年多的女孩。

当同学说出她的名字的时候,我内心无比兴奋。你能想象吗,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不过比较可惜的是我那时候刚好也有一个创新型项目,因为不能同时参与2个项目,我便答应平时尽可能的帮她的忙,不过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机会是一个转机,我认识了她,与她正式交流的机会,不是搭讪、不是偶遇。

很多我们专业的男孩都会说找不到女朋友,还把这些问题归结于自己是一个程序员。其实真正的问题在于自己、在于宅、在于不够主动、在于不把握机会。很幸运的,我认识了她,但这又怎么样,没有勇气、不够主动,我们仍然停留在每次短小的文字信息的交流上,自己有时候还傻傻的去她微博、空间留下一些自己认为能表达爱意的文字。以前她的生活我无法参与,现在她的生活我有机会参与,却没有勇气。

大三结束了,我的大学基本上结束了,但是我们还是同学,甚至不能说是朋友。我真想对以前的自己说:活该单身一辈子。

对不起,那时候傻傻的我差点错过了你。

表白,朋友的怂恿

因为大四没有课程安排,大三期末考完试,我便来广州寻找工作。由于是暑假,第一个月我在广工的一个朋友宿舍住,大一开始每次跑广州都来广工,朋友的舍友跟自己都挺熟的。那时候自己算是一只脚已经踏出社会了,对爱情已经不敢有过多的奢求。

和她还是保持在时不时聊一下的状态,不知道聊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可以聊什么不可以聊。朋友的舍友有次问我和哪个妹子聊天,一时感慨,便跟他尽说一二(这年头,能让我信任的人不多矣)。他听后只表达了相遇是缘分,以后怎么样的发展靠自己的把握。我听后,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便有了第一次不算正式的表白,起码我鼓起勇气告诉了她,我喜欢她,从大一开始。

她也第一次回复了我二个字:“嗯哼”(现在她超喜欢回这2个字了)

然后,然后我们幸福的在一起了。

哈,哈哈,哈哈哈,湘湘,我都说我会一笔带过这段时期的,够简短吧,太佩服我自己了。

未完待续 …

生命中,有一个人可以去惦念,是缘分;有一个人可以惦念自己,是幸福。这样的情感,清澈如水,最适合在阳光明媚的清晨,带着舒爽的欢欣想起。

感谢生命中遇到你,仅以此文纪念我们生活的点滴。

关于 Dearx.me

Dearb.me 和 Dearx.me 都是我在8月份注册的域名,因为湘湘一直用着Dearx作为一些文字往来的签名,Dearb的读音也跟我中文名非常相似,所以同时注册了下来。其中 Dearb.me 我作为了自己的个人博客,来记录自己工作、学习中的一些笔记,也希望这些博文能帮助到遇到了相同问题的人。

Dearx.me 目前放了一个简单的Color Clock
①能指定日期开始计时,当然,这个功能对于特殊的时间是非常有意义的
②背景色根据时分秒从rgb(0,0,0)到rgb(255,255,255)进行平滑的过渡。

它所代表的含义:虽然每天时间从00:00到24:00重复,但是每分每秒的生活都是丰富多彩的。每个色系的跳跃代表着我们的感情不会因为时间而变淡,刚好时间的累积代表着我们的爱在从稚嫩中慢慢走向成熟。